海洋世紀是新台灣21世紀的夢想,藍色海洋綠色矽島構築我們的家園。     蔚藍西太平洋蔥綠的龜山島,將是開啟新世紀希望的島嶼。
首頁 加入最愛 客服信箱 首頁 加入最愛 客服信箱
 
宜蘭民宿住宿資訊
極酷宜蘭衝浪
 
    龜山八景並不易同時見到,必須配合氣候、潮汐等因素,但使得龜山島更增添一分神秘感。
 
【龜山朝日】
每當旭日初升,朝霞掩映,漁舟泛碧,螺髻浮青,旭日於一片灰濛濛中,由太平洋裡緩緩破海而出。

 

 
【眼鏡洞】
在峭壁與海面交接處,因受海水的侵蝕而形成半圓形的山洞為海蝕洞,從海上眺望形似眼鏡洞聞名。
 
【海底溫泉】
在龜山島東部海域,可見到白色氣泡從海裡湧出。是一種後火山噴氣作用,龜山頭部臨岸的海面有強烈的地泉湧出海面,此種現象又稱之為「出磺」。
 
【龜岩巉壁】
龜山頭部的海面,因受地泉湧出海面的影響,火山熔岩冷卻後、所造成的特殊地質構造,致東南面山壁不斷經熱氣薰陶而形成峭壁。

 

 
【龜島磺煙】
龜首的硫磺礦藏量頗多,並由噴氣孔噴出大量的硫化氫和二氧化碳,形成龜島磺煙,後來因硫磺礦崩陷沒入海中,流出的硫磺在沿岸形成黃濁海面,而使海水顏色改變出現「陰陽海」的現象, 並不斷冒出煙霧。
 
【靈龜擺尾】
龜尾潭周圍延伸一公里至龜尾潭的「砂嘴」,會因為冬、夏季風向和河流產生的潮流夾帶流石所形成龜尾變化而南北移動據說他的尾端會隨季風移動,俗稱「靈龜擺尾」。
 
【神龜帶帽】
龜山島屬於溫暖濕潤型氣候,每當天氣轉變時,遠眺島上天空即籠罩著一片濛濛雲霧,俗稱「龜山戴帽,大水浩浩」。

 

 
【龜卵傳奇】
於退潮時在龜山島西南之海上隱約可見兩個浮出的小島,最大的是「大龜卵」,但在民國三十二年間夜晚一聲巨響後,龜卵便消失了,居民猜測是被水雷打中。現已見不到了。
 
【拱蘭宮】
位於龜山島上唯一的一座廟宇,她曾經是龜山島居民的的心靈支柱。
 
【龜尾潭觀音】
 
 
【酩嘉亭】
 
 
【島上風光】
 
 

行動電話:0970-092075 /
0985-124773 陳小姐
傳真電話:03-9789482 E-Mail:whale.world@yahoo.com.tw
報到地點:烏石港遊客中心(東洋銘珠)



best view ie5.0+800x600  © 2003 HotWeb Taiwa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   
 
?< ?